慢下来的时光
城市的夜晚,霓虹闪烁。
夜晚的街上,车水马龙。
街上的人群,行色匆匆。
城市,夜晚,一派繁华,时光不停地旋转。
街道,人群,一片匆忙,时光很难慢下来。
为什么行人的脸上怎么也绽放不出灿烂的笑容?因为他们都走在时光的前面。他们忙得忘记了笑,忙得只知道忙碌,忙得只知道时光匆匆。
学生整天围着考试转,医生忙于救病人,官员忙于开各种会议,作家忙于著书??人人都很忙,没得空闲歇一歇,忙得只知道板着脸撅着屁股使劲赶路,还恨不得翻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呢!马路上只有快步的走路声和嘈杂的喇叭声。
拥挤的地铁繁忙地做着各种机械运动。人流,上了又下,下了又上。车上的人群中,有报纸的看报纸,有手机的玩手机,有随声听的听音乐,每个人都肌肉紧绷,互不交谈,死一般的沉寂,只有地铁运行的“咔嚓”声。
快节奏的生活渐渐地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。过去左邻右舍亲如一家,现在的邻居见面只是面面相觑,原因很简单,我们走在了时光的前面,时光没法停下来,没时间交谈,连打个招呼也没有时间。 快节奏的生活蚕食着人们恬淡的心态。人们做什么事都想走“捷径”,急功近利,浮华张扬。经商的急着财源广进,于是奸商出现了;做官的急着加官进爵,于是贪官出现了;承包的急着捞点油水,于是“楼歪歪”出现了;搞学术的急着一步登天,于是剽窃论文出现了。文学巨匠的名作卖不出去,教你如何“一夜暴富”的书不胫而走;“管鲍之交”的友情寥寥无几,互相利用的“朋友”却不胜枚举。
人们啊,请慢些走吧。急功近利的,迟早会功败垂成;疲于奔命的,早晚会精疲力竭。生活本应该慢一点,再慢一点,让心灵跟上生活的脚步,慢下来的时光才是我们需要的时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