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,不只是毕业
夜已三更,窗外月朦胧,西风鸣络帷,不许愁人睡。只得深夜独倚阑杆,细数落花,深忆三年同学情缘。悄然间,泪早已滑落,划破那浩瀚的时间汪洋。
不知何处毕业骊歌响起,呜呜咽咽地落断人肠??
门前,那一棵树绿得发亮,绿得盎然。树丛中还有些许知了在不知疲惫地吼着,在这个漫漫的午夜,在这个开始燥热的六月。
六月,到了。是否仅仅意味着毕业?
那传来传去的毕业册不知已落下几个人的笔迹?不知会不会勾起惆怅客的忧愁?不知——会不会怀念那些年,我们一起度过的青葱岁月?
曾记否?三年之前,我们相逢在那葱茏的香樟树下,在绿树成荫的盛夏时节。年少时的眼波流转,是天真无邪的初见。
于是——驻足,停留,相知许??
校园内的那一片蓝天,见证了我们的团结与拼搏。曾记否,那年初三,我们坚持每天进行晨跑锻炼。在那一个呈椭圆的红色跑道上,我们相互鼓舞,相互扶持,毫不吝啬地挥洒年
少的汗水与泪水——如此轻狂!也会在成员快要放弃的时候拍拍他的肩头,说:“加油,我们一起跑!”也会在成员大汗淋漓的时候递上一杯水,一张纸巾,对他竖起骄傲的大姆指说:“你真棒!”那整齐的方阵,那统一的服装,那此起彼伏的喘息声,都是我们成长的标记。 还有那个充满爱的班级,随处可见的励志便条,教室后门口的那堵照片墙,那记载着我们三年点滴的相片;那讲台上的绿色盆栽,像是披着绿衣的天使,安静地,固执地帮我们净化空气;还有窗台上的那条小鱼儿,是那么坚强,甚至陪伴着我们迎来中考。在这个地方,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,开学时班主任别出心裁的新年小红包,后墙上满壁的奖状是我们引以为傲的荣耀,这一切一切都为本有些枯燥的学习增添了许多不一样的乐趣,为我们的成长打上鲜明的记号。
如今,知了叫声有些聒躁,墙角的栀子花次第绽放,开得放肆,开得灿烂,在阳光下如此灼灼其华。
——六月,终究还是到来了。
毕业了,屋内的人儿们是否也要各奔东西了?是否还能与你奔跑在同一条跑道?是否还能给你递一瓶水,一张纸巾?是否还能与你看着同一块黑板,用同一枝粉笔固执地踮起脚尖,在并不是很干净的黑板上写下铭心的话语?是否还能用笔盖轻轻戳你的背,然后和你一起解那复杂的几何图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