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业已来临,它带来的寒气咄咄逼人。太阳还未探出头来,只有寒风在大地间奔跑,似乎要冰封世间万物。
我极其讨厌冬天,那寒风像一把无情的刻刀划过我的脸颊,让我无处可逃。清晨是一天最好的时刻,对于我,却是出奇的难熬。 快点,别磨蹭了,该上学了! 我不厌其烦的答道: 知道了,这就好。
家离学校太远,天才蒙蒙亮,我就把自己狠狠地从被窝里拽出来,懒懒的拿起外套将自己严严包裹起来。 喂!吃点吧,已经做好了。 紧接着又传来妈妈的声音。 不了,要迟到了。 吃点吧,天太冷了,不吃早餐怎么能行? 母亲仍然喋喋不休的说道。 烦不烦哪,不吃了,走了! 我头也不回地钻进寒风中。身后飘来母亲的话语: 多穿点,外面冷 。
寒风呼呼的在耳边划过,耳朵被刀割一般疼,似乎一碰就能掉下来。 该死的天气,怎么这么冷。早知道就听妈妈的,吃点饭还能暖和一点。 想着想着,一股寒风吹来,冷冻了我的思绪,我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。终于到了,我深吸一口气,加快步子向校园走去。
突然,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 玉,等等 。猛回头,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我的视线,不远处,一个四十多岁的妇人站在那里,头上顶着一条褪了色的围巾,瘦弱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缩着 是母亲!苍白的脸上早已刻满了岁月的痕迹,围巾下的一缕花白头发在风中飞舞。
您怎么来了? 我诧异的问道。 我 我怕你饿着,给你送点吃的。 说话间,轻轻地将饭盒递给我,又将衣服披在我身上,往我兜里塞了5元钱。转身,离开。我哽咽了。望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,我大声说: 妈,路上慢点。 她回过头,脸上溢满幸福的微笑。 嗯,外面冷,快回去吧! 抱着带有母亲体温的饭盒,整个身体温暖了许多。寒风依然没有停下她的脚步,但我的心已被融化。顿时觉得,爱在这个冬天绽放。
太阳出来了,一缕阳光照在爱心饭盒上,好温暖,好温暖。